mardi 14 octobre 2014

几封邮件 讨论巴黎华侨教会传道人编造谎言欺骗会众事兼及其他


玮珥 国语部各位执事 你们好 主内平安
谢谢玮珥在爱尔兰聚会的百忙中给我回信,这也是我给历届执事会写的无数封邮件中 唯一得到回复的一次,仅就这一点而言,算是一次大的突破,值得庆幸!
我一直强调,我做这一切的目的,是本着图图大主教提出的原则,即 真相 正义 和解。如果我在做的过程中,有任何违背这一原则的行为或言辞,请立即指出,便于我反思,改正。
玮珥的邮件未能回答我过去的邮件中所提的问题,即使就玮珥这封邮件而论,也是空话较多缺乏实质内容。可能是因为现在聚会太忙,来不及多写,不过这没关系,我们有的是时间,可以慢慢讨论。
<有关安东尼的过去,是教会成长过程中的惨痛的学习,母堂和聚会点都已经做出过反思。>  玮珥说的<惨痛的学习> 我不知所谓的惨痛,惨在哪里?又痛在何处?如果不作具体的剖析,恐怕很难学习到什么东西! 玮珥所说的反思,不只是指什么?谁反思了,反思出什么东东?这都要说清楚,不是一句空话就能带过的。

<因此回应王老师的信,忘记背后,努力面前>,我对这句话的理解和玮珥有所不同,按圣经的意思应是脱离罪的缠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而不是说了谎骗了人,让受骗上当的人忘记背后。更不是强奸了人,让受害人忘记背后,如果是这样的话,天底之下还有什么公义可言!
<神是公义的审判者,我们岂能代替神,何况,我们太不完全。只有十字架,使我们不完全的可以合而为一。>没有人想要代替 神,神是最终的审判者。这不等于世间没有是非,没有对错。人世间有法律,有道德标准,有文化传承,这一切使人有所遵循,同时也有所评判。
至于玮珥引用的“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他。”完全不适用于我们所讨论的问题,我们这里发生了传道人,理事会主席伙同安东尼聚会点的个别人编造谎言欺骗会众的事情,如果不把问题摆出来,能够得到改正,从而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吗? 谁也没说要拿石头打那几位说谎的人,我努力所做的是促使这些人认罪悔改,从而达到我所说的真相 正义 和解。圣经不是说过,若有弟兄犯错,先要找他谈,如果不听,再找几位和他谈,若仍然不听就视他为外邦人,其实这段比玮珥所引用的那段更符合我们讨论的问题。

需要确定的是:
1. 2012年的会员大会上,当时的理事会主席到底有没有宣布过把安东尼聚会点除名?如果宣布过,那是根据什么?显然理事会主席个人没有权力做如此重大的宣布,必然是某次会议的决定,请把这样的决定拿出来给大家看看,这不涉及国防外交机密,不是不能示众的。如果他没有做过如此的宣布,那么..
2. 2012年12月2日 法语部传道人和理事会主席对安东尼聚会点的会众说,他们已在2012年的会员的会上宣布将安东尼聚会点除名,就是谎话了,他们编造谎言欺骗会众的事情就坐实了。因此安东尼聚会点就从来没有被华侨教会除名,那么
3. 2013年会员大会所搞的,让全体会员投票重新接纳安东尼聚会点回到华侨教会就是一场闹剧,一个丑闻了。因此
4. 要正视历史事实,既然2013年会员大会所搞的那一幕完全错了,就应改正,撤销那次投票,宣布那次投票作废,因为安东尼聚会点压根儿就是华侨教会的一部分,从安东尼聚会点建立一直到2013年会员大会为止,华侨教会国语部从来没有把 安东尼聚会点看成不是华侨教会的一部分。所有的主日崇拜程序表,<号角>双月刊的广告均能证明这一点。

下面要谈谈有关远志明的事请。 早在十几年前,好像是<十字架在中国>在巴黎举行首映式的时候,就有人对我说,八九六四以后,中国的一些民运人士流亡法国,住Massy难民营的时候,远志明就强奸过一位中国妇女,以后又有不止一人对我提到过这件事,似乎在民运圈子里对此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我听到后,当时并没太在意,因为那时候远志明尚未信主,流亡期间,前路茫茫,难免做错事。前几年由远志明担任讲员的的夏令会上,我还和他处的不错,有一位物理博士指出他讲到原子爆炸问题时有不妥之处,我还介绍他们认识讨论。  今年春夏之交时,有朋自远方来,他提起远志明来,摇头叹息说:"如果说我们人和上帝有距离,我认为我和上帝的距离要比远志明和上帝的距离近得多,尽管他是著名的传道人"  他说远志明在Massy强奸的是一姓朱的舞蹈演员,得逞了。  今年四月,柴玲信中写初到美国时被一人强奸,此人后来摇身一变成为基督教的著名传道人,柴玲信虽未点远志明的名字,但大家都知道指的是他。这是第二桩。这位朋友说,中国古人云:<朋友妻 不可欺>,远志明到美国后曾搞过他朋友的妻子。这是第三桩。我还听到过第四桩,是发生在此间的未遂事件,出于对当事人的保护,我不详述,如果有人要想更多了解,可与我联络。 若有人愿意了解远志明的总体情况,我建议去访问我那来自远方的朋友。我可以为此提供方便。在我认识的为数不多的从事过民主运动的人谈起远志明来都难掩鄙夷之情。他们不大理解的是,在民运圈中被认为很不堪的人,为什么经过一次<华丽转身>竟然在华人基督教界成为赫赫有名的人物,甚至成为一些人的偶像!  我对此的解释是,这两个群体基本上没有交集,没有沟通,互不了解。仅有的曾从事民运后又皈依基督的如柴玲,就能爆出一些料,我没搞过民运,却认识几位年长的民运人士,从而听到了有关远志明的某些传闻。

有位年轻人问我:为什么美国的教会不处理远志明的事?一下子把我问住了,当时我真不知如何回答,但是经过一夜的思考,我觉得我想通了。最好的解释就是拿远志明的事和华侨教会发生的几桩事进行对比,就可了然于胸。2009年11月,华侨教会召开临时会员大会对柯志仁的续聘问题进行投票,投票前,柯志仁报告了一年的工作总结,在他放出的幻灯片中,列举了一大堆工作成绩,其他项目有无水分,我不得而知,也不愿评论,但其中一项是,说他<建立了安东尼聚会点>,华侨教会的人可能不太清楚,原来的奥赛团契的人却都知道,柯志仁只不过在2008到2009年间带过几次查经,而我们联系好聚会点的现址并拿到钥匙时,柯志仁却千方百计阻挠我们迁入,是我威胁说我不再开放家庭时,他才勉强同意奥赛团契从2009年的4月中旬迁到安东尼聚会,他说他<建立安东尼聚会点>,完全是罔顾事实,贪天之功为己有,用谎言欺骗会众捞取支持他的票,后来我为这件事多次致函各届执事会,都如石沉大海,既不否认也不承认,把盖子捂得严严实实的不作处理。再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法语部传道人邱星火和华侨教会理事会主席杨志恒联手编造谎言欺骗会众的事情,先欺骗安东尼聚会点的会众,继而欺骗华侨教会的全体会众,我为这事向执事会,理事会多次投诉,到现在不也是没有任何就结果吗?以此类比,怎么能指望美国的教会对远志明的事做处理?

一般情况下,用谎言欺骗人都是在暗中进行的,因为谎言骗人是龌龊事,要使知道的人越少越好。我起初不理解,为什么上述几人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欺骗广大会众,奇怪他们哪儿来的那么大胆子,后我想明白了,是因为他们骗惯了。在他们眼中,会众不过是Nul。由于他们所处的地位,想怎样捏会众就可怎样捏,因此越来越肆无忌惮。有些会众不是不明白而是敢怒而不敢言,这几个说谎的人不幸,遇到我这样一个不怒而敢言的人,经多年努力,虽然教会的高层不理不睬,紧紧地捂盖子,但总是把他们的底给亮出来了,有更多的人了解了真相。你们可以欺骗会众,可以捂盖子糊弄会众,可是,你们能欺骗上帝,糊弄上帝吗? 这就涉及到根本的信仰问题,你们心中有 神吗?

玮珥应该是很清楚柯志仁虚报成绩骗取支持票这件事的,更清楚法语部那两位负责人编造谎言欺骗会众的事情,因为听说在召开2013年会员大会前,玮珥曾致函当时的理事会说,"黄家全家参加了2012年的会员大会,全家都没听到过理事会主席杨志恒宣布除名安东尼聚会点的事,询问其他人,也说没听到过这样的宣布,因此希望不要通过投票的方式<让安东尼聚会点回归>"(大意如此) 但是,当时的理事会没有采纳玮珥的建议,坚持投票,实际上是坚持往错误的路上走下去。造成了现在很难收拾的局面。问题在于玮珥再次当选并成为理事会主席后,不仅没有纠正前届理事会在对待安东尼聚会点的问题所犯的错误,反而承认了既成的事实,为他们的错误买单。继而,成为了安东尼聚会点植堂小组的主要负责人,全面掌控安东尼聚会点的事务。过去是聚会点自行安排主日崇拜的讲员,现在则由玮珥一手操办,华侨教会中法语部两位有了错坚决不认的传道人,每月一次,甚至有时一月两次站在安东尼神圣的讲坛上讲"认罪悔改,讲十字架的救恩,讲如果不认罪,其结果必然是一个错误掩盖一个错误等等",听起来是否有点像是天方夜谭,黑色幽默?你们为什么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呢?!  滑稽!

写的很长了,因我打字是一指功,手指有些痛了,那就再见,请在十月十二日的"回顾与前瞻"时参考,我再次强调指出,糊弄得了会众,糊弄不了 神。


主恩永谐                                                                         王 煜敬上


William Huang

10月8日 (5天前)
发送至 、 方守光、 林柏生、 林朝春、 瞿小燕、 王美芬、 吳愛民、 甄振文、 陈玲玲
各位同工,王老师,

平安。

我还在爱尔兰聚会,感谢神,收获很大,思考很多,求主坚固成长中的教会。神让我看见单纯顺服他(不一定有蓝图或丰硕的成果)是以诺和挪亚被神称为义人和完全人的唯一理由。与神同行,面对成长的教会,困难的环境是我们学习依靠的好机会。

有关安东尼的过去,是教会成长过程中的惨痛的学习,母堂和聚会点都已经做出过反思。一年以来同工努力,情况正在转变。因此回应王老师的信,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在基督里,一切都更新变化,神是公义的审判者,我们岂能代替神,何况,我们太不完全。只有十字架,使我们不完全的可以合而为一。

有关远牧师的传言,我尚无柴玲和他本人的确认。自《十字架》拍摄以来,国内外网民攻击的实在太多。据我所知,每次只要他在博客分享,就有出自类似手笔的文章来攻击和谩骂他,写的人挂名是基督徒。十字架以后,他已经不能入境。撒旦最恨的就是我们见证耶稣。

我忽然想到耶稣对捉拿行淫妇人的那句话:“你们中间谁是没有罪的,谁就可以先拿石头打他。”

我也想到罗马书2:1-3节的话,希望也可以让我们安静地面对这些事。我们可以做的是为这些事祷告和警醒。

愿鉴察人心的主,怜悯我们!

玮珥敬上



愿鉴察人心的主,怜悯我们!

玮珥敬上

发送至 方守光、 黄玮珥、 林柏生、 林朝春、 瞿小燕、 王美芬、 吳愛民、 甄振文、 陈玲玲、 密送:Yao、 密送:Xiaotian、 密送:cainan、 密送:Yangqin、 密送:Fan、 密送:Yan、 密送:yelai、 密送:kiet、 密送:adqqg、 密送:、 密送:chentongchiew、 密送:亮张、 密送:方爱萍、 密送:wjz、 密送:Jun、 密送:rong
华侨教会理事会 国语部及法语部执事会各位执事 你们好 主内平安

从安东尼聚会点的"主日崇拜程式"看到,10月12日17H30-19H00 将有<聚会点植堂进程的回顾和前瞻>,值此机会,我还愿意再次提醒你们,你们对于我在今年2月5日的信还没有答复,不知这次的回顾与前瞻,你们打算回顾什么? 历史是不容篡改的。若没有2012年12月2日法语部传道人邱星火和当时的华侨教会理事会主席杨志恒编造谎言欺骗会众,便不会有2013年华侨教会会员大会投票重新接纳安东尼聚会点的闹剧! 如果不回顾这段最重要的历史,其他的说辞只不过是继续欺骗会众。如果仍然得不到回复,我将把此信及相关资料贴到我的博客上。

愿 

朱恩永谐                                                                                             王 煜

下面是2014年2月5日的信。 用毛的话说,我就是<人还在,心不死> 在我有生之年,将竭尽绵薄致力于教会的洁净。附件是我的博客地址,请指教!

在 2014年2月5日 上午10:46,Andre Wang写道:



华侨教会理事会 国语部及法语部执事会同工 您们好 主内平安 马年幸福 健康
二月二日安东尼聚会点崇拜以后 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感恩见证会 法语部的邱星火传道 白福音传道和理事会副主席李基纳弟兄破例地参加了我们的聚会和感恩见证会 我有幸做了感恩见证也正式地提出了2012年法语部二人编造谎言 欺骗会众的问题
估计您们早已听到这事了 我仍然保持着以 真相 正义 和解为目标 向您们提出呼吁 期望你们正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 着手解决
我想告诉您们的是 我绝不是麻烦的制造者 相反 是麻烦的终结者 试想 如果这个问题不解决 总是教会中的一个悬案 随时都有可能被提出来 弄得大家心神不安 如果下决心 厘清事实 恢复历史的本来面貌 教会和当事人以及负责人都可以摆脱羁绊 轻装上路 大步前进了 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我说的话 写的信 有任何不妥之处 我真诚地愿意听取您们的意见 甚至接受教会的纪律处分 只要言之成理
我愿意和任何人对话 这对话应只限于邮件往来 因体弱 癌症复发 医生告诉我避免情绪激动 面对面的交谈可能不利于我的健康 所以只能书面对谈 这样也可留下记录 便于查考
2113年会员大会通过决议重新接纳安东尼聚会点回到华侨教会 这是一个闹剧 因为一切文字证据证明 安东尼聚会点从来没有脱离过华侨教会 把教会的一部分重新接纳进来 这个玩笑开得太大了 已经骗了会众一年 2014年会员大会召开在即 莫非还要再骗下去吗?何时是个尽头?
期望给我个回音 谢谢
主恩永谐
                                                王 煜

我手头没有法语部同工的邮箱地址 烦请转发 谢谢

3 commentaires:

  1. 我是柴玲。希望跟您联络。我的电邮: chailing@allgirlsallowed.org
    耶稣祝福谢谢

    柴玲

    RépondreSupprimer


  2. 请看我的第二封信: http://www.nvtongzhisheng.org/news/%E4%B8%8D%E9%9D%A0%E6%9D%83%E5%8A%BF%EF%BC%8C%E4%B8%8D%E9%9D%A0%E8%83%BD%E5%8A%9B%EF%BC%8C%E4%B8%93%E9%9D%A0%E8%80%B6%E5%92%8C%E5%8D%8E%E7%9A%84%E7%81%B5%EF%BC%81

    谢谢

    柴玲

    RépondreSupprimer
  3. 请看我的第三封信: http://www.nvtongzhisheng.org/news/%E5%A6%82%E6%9E%9C%E6%B2%A1%E6%9C%89%E4%B8%8A%E5%B8%9D%EF%BC%8C%E6%88%91%E4%BB%AC%E5%B0%B1%E6%B2%A1%E6%9C%89%E5%B8%8C%E6%9C%9B%EF%BC%81

    请跟我联络: chailing@allgirlsallowed.org

    RépondreSupprimer